精学会议精神第二十五期


7月1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他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有力有效、走深走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服务国家、振兴龙江、造福人民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张贺福以视频形式作专题辅导。

许勤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公开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意义。

许勤强调,各地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一要深刻感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彰显的崇高思想境界、大国领袖风范和强大人格力量,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筑牢政治忠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准确把握“中国之治”的伟大创举、“中国之路”的成功密码、“中国之理”的思想内涵,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三要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展现的历史自信和责任担当,真正领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哲理、道理、学理,学出坚定信念、学出责任使命、学出过硬作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四要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体现的底线思维和斗争精神,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事业行稳致远。

许勤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安排,科学制定学习宣传计划,开展分专题分批次学习培训,搞好分众化对象化宣传宣讲,进行多层次多角度解读阐释,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氛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龙江大地落实见效。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精学会议同步测

填空题

1.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构建(            )、共建美好世界的最新贡献。

2.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体现的(        )和(        ),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事业行稳致远。

3.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        )的重大政治任务。